在家里种绿豆芽菜

绿豆芽,即绿豆的芽。绿豆发成绿豆芽以后,不但其清热解毒的效用不变,在发芽过程中,维生素C会增加很多,而且部分蛋白质也会分解为各种人所需的氨基酸,可达到大约绿豆原含量的七倍,所以绿豆芽的营养价值应该比绿豆好。

中医认为,绿豆芽性寒,味甘,不仅能清暑热、通经脉、解诸毒,还能补肾、利尿、消肿、滋阴壮阳,调五脏、美肌肤、利湿热,适用于湿热郁滞、食少体倦、热病烦渴、大便秘结、小便不利、目赤肿痛、口鼻生疮等患者,还能降血脂和软化血管。

在家里种植绿豆芽菜非常容易,而且种出来的豆芽菜既营养,没有任何添加剂,可放心的吃。种植的过程也蛮享受的,特别是见到自己种的豆芽菜长出来后,那种感觉的确是挺满足的。

先用清水把绿豆冲洗干净。再把洗好的绿豆重新泡入清水里泡半天,等绿豆涨开以后,把水倒掉后,装在合适的容器里,用纱布盖好,放置在黑暗、阴凉处。

豆芽容器要放在空气流通的地方,但是不能让阳光晒着,免得豆芽发绿变老。

过后,记得每半天往纱布上浇水。

然后又把水倒出来,这样可以时刻保证绿豆有足够的水分吸收。

一般上我们都是早晨起来浇一次,晚上放工回来浇一次的。就这么的简单。

豆芽就这般一天一天长大。


大概4天时间,绿豆芽应该会长到一定的高度,也是收割的时候了。

取出放在大盆水内冲洗,把绿豆壳拿掉,即可烹饪享用了。

由于绿豆芽性寒,烹调时应配上一点姜丝以中和它的寒性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