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菊枸杞红枣茶

白菊枸杞红枣茶其实不是茶,只是用白菊花,枸杞子和红枣当茶一样泡着喝。菊花要用杭菊花。枸杞要买宁夏枸杞,颗粒小,红亮亮的。每次用杭菊花10克、枸杞10克,几粒红枣放入大茶壶内,加入热开水,10分钟后便可饮用。

菊花茶清肝火,性寒,有些人较体寒不宜长期喝。红枣性温跟菊花性凉中和一下,枸杞性平,最终这杯养生茶还是性平,不寒不燥,可以放心的喝。

白菊枸杞红枣茶能预防和治疗各种眼病,对糖尿病、高血压、冠心病都有好处,最适宜老年人饮用。制作时放上几枚大枣,可加强健脾作用。对脾胃虚弱者有益。

白菊枸杞茶也可防治老花眼。中医认为,老花眼主要是由于脾胃肝肾的自然衰老,脏腑精气不能上输营养目瞳所致。菊花可清肝明目,枸杞子为补益肝肾的要药,能明目。两者配合在一起,一清一补,标本兼顾,对眼睛有明显的保护作用。

白菊枸杞红枣茶既养颜养血,又解热清肺清肝,同时补肾强肾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